飞扬跋扈

这天儿,太热了!

我把自行车从楼下的破车库里拽出,用湿腻的手擦了擦坐垫。

八点整。我又要迟到了。

我垂头丧气的蹬着车,心想若不是去早点摊儿买豆浆时被人撞翻了碗,又回家去整换衣服,现在早该自在的坐在教室里吹着风扇听语文老师念古文了。

这衣服还没干透呢!

早上刚洗的,现在没办法又穿上身,湿哒哒的呼在身上,又热又闷。

今天可真他娘的倒霉!我鼻子有些酸,委屈的厉害,但男子汉从来不会被这些生活的琐事击退,我使劲儿的吸了吸鼻子,望向前方熟悉的建筑物,奋力的向前骑。

偷抹几抔汗的功夫,班主任便提着我的领子把我从教室里扔了出去。

“给我在操场上站一节课再回来!”他说这话时唾沫直飞,想来同学们哄堂大笑的原因,该不全是因为我被揪出去时滑稽的姿态了吧。

本来想偷偷在后门弓着腰溜进去,结果……都怪那个眼尖的班长!

哼!他老是针对我,作为我的同桌,上课老拿胳膊肘杵我,下了课也不做好事,不是一会儿跟这个同学说我坏话,就是让那个同学离我远一点。除此之外,他还老拿鼻孔看人!昂着头,把眼睛微微一眯,指着我说:“容今,去把垃圾倒了!”

笑话! 我凭什么听他的?

无奈他身材高大,我无论如何也不是他 的对手。

吓!大丈夫能屈能伸!我暂且不跟他一般见识。

操场上已然烈日当头,我瑟缩着站到墙根旁一颗细小榕树所遮蔽的阴影下。

脸颊很烫,我又开始使劲儿的吸吸鼻子,身上突然没有力气,几滴泪便滚落下来。

我说,真不是我懦弱,是我最近太倒霉。

这泪可不是我在哭,这代表的是我怒气的发作!

不由得想起我每天晚上洗的内裤晾在阳台上,不管用夹子夹的怎样紧,第二天都会被风吹到东面那颗大树上。

老爹喝醉了酒便把自己屋里的门一关,才不理会我这些尴尬的事。

不过对我来说这都还不算什么,最可恶的是我每天都必须拜托那个令人讨厌的邻居班长帮我摘下来。

他那个人啊!总是对我很坏,一边把内裤递给我一边说:“容今,我不会告诉别人的。”

说这话时他脸上带着笑,很坏的那种 笑。

“你怎么哭的跟个娘们儿似得?”

这声音不是别人,正是那个整日找我茬的班长。

此时我脸上的泪早就被热气蒸干了,哪里在哭泣?

“你别瞎说。”我别了别头,接着问他,“你怎么不讲义气?看我进来了,还要喊老师?”

“怎么,这可是我的职责所在!再说……”他转了转眼珠,又露出了那种坏笑,“你长得太白了,想让你在外面晒晒太阳嘛。”

果真!他就是故意的!我气得发抖,恨不得把拳头塞进他嘴里,心里想着,我的手竟动了起来,但是我立即意识到了这件事的不可控性,想赶紧收回,可他手疾眼快,先抓住了我还未握紧的手。

我心里一震,完了。

一秒……

两秒……

咦?没有想象中的决斗,他只是掰着我的手看了又看,我被他的举动弄得很是不好意思,“你干嘛?”

“怎么受伤了?”

嗯?我看向手,发现有一片红淤,该是早上被豆浆烫的,经他这样一说才感到有些痛,刚想开口回答他,便听见他自言自语道:“我记得那豆浆不太热啊……”

我张大了嘴巴,有些愤怒,一把甩开他的手,“是你!你推的我!”

他垂了眼,闷闷的嗯了一声,似在愧疚,但很快又抬起头眯着眼睛道:“废话,要不然现在你有和我单独相处的机会么?”

  “什么???我才不想要和你单独相处!”

“口是心非。我看你每次迟到我陪你站着,你都挺情愿的啊!”

我一时语塞,脸上更热了,他简直就是在胡搅蛮缠!

树枝上的蝉突然一起叫响,高温将我身上的湿气蒸干,肥皂香气从我的衣服上飘出,在空气中缭绕的有些暧昧,我深呼了一口气,听见他轻轻笑了两声,便向前几步贴近我。

影子遮住了我的,他低下头,我呼吸乱了,只感觉他用鼻子蹭了蹭我的鼻尖,说:“真好闻,你的衣服真好闻,每件衣服都香呢。”

我在心里啊了一声,随即又想到了什么,脸涨得通红,侧开了身不敢看他。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棉棉 | Powered by LOFTER